请输入关键字

我院教师在第二届江西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7-22

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协办、江西师范大学承办、江西超星集团作为技术支持的2022年江西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于510日在线上举行。经过前期校赛第一轮初赛和第二轮复赛的选拔和推荐,后期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网络初赛和线上决赛的评审,我院人文学科部寇嫒丽教师团队荣获省副高组三等奖。我院是唯一一所获奖的独立学院。

本次大赛分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三个组别进行评审,评审分网络初赛和线上决赛两个阶段进行。网络初赛占比60%,其中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成绩占40%,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成绩占20%;线上决赛评审占比40%,主要是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评分,包括教学理念与目标、教学内容、过程与方法、课程思政、学情分析等环节。大赛重点突出教学创新,是对教师教学基本功与业务素质的综合考验。

为准备好此次比赛,学院教务处、学科部认真做好教师团队选拔、视频拍摄,同时还邀请具有丰富教学创新大赛经验的校外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赛前指导。比赛期间,参赛教师积极备战,认真做好参赛课程的设计与讲解,并凭借教师自身扎实的教学功底、过硬的心理素质、精彩的临场表现,取得了好的成绩,也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积极进取、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学院将以此次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获奖教师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推进教学创新,提高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与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作者:钟卫华

供稿单位: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