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学院召开3.23警示教育专题会暨家庭助廉座谈会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3-24

2023年3月23日是党中央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74周年纪念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对廉洁文化的情感共鸣、心理共鸣和思想共鸣,坚守“赶考”初心、发扬“赶考”作风,3月23日上午11时,学院纪委组织召开“3·23”警示教育专题会暨家庭助廉座谈会。学院副院长刘志凤出席并讲话,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及职能部门重点岗位干部家属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会议由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杨廷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赶考”路上》、《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例》专题警示教育片,教育片展示了多个重大典型案件,振聋发聩,发人深省,给党员干部及家属敲响了第一遍警钟。

随后,学院纪委办公室程招贤领学3·23警示教育日知识,引导党员干部及职工家属要不忘初心使命,以反面典型为戒,保持“赶考”的清醒,给党员干部及家属敲响了第二遍警钟。

家属代表黄纪阳表示“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警戒,一定牢记党的嘱托,严肃认真履职尽责,不能逾越党纪校规的红线,时时处处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家庭的表率,加强家风建设”。坚决的表态发言体现了警示教育工作带给党员干部的深刻思想触动,也给党员干部及家属敲响了第三遍警钟。

刘志凤强调,廉政就是廉洁从政、廉洁施政,主体涉及我们每一个单位、每一位干部职工,不论领导干部还是一般干部都存在廉洁风险,廉政没有例外。党员干部要做到初心坚守、使命常在,家庭作为每个干部的坚强后盾,优良的家风家教起到了非常关键的拒腐防变作用,家庭成员要做到经常提醒唠叨,既要防止主动犯错、又要防止粗心犯错。谆谆教诲又一次敲响了党员干部及家属的警钟。

最后,院纪委率先向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下发了《家庭助廉倡议书》《家庭助廉承诺书》,切实发挥纪检干部表率作用,做学院家庭助廉建设的排头兵和先锋队。会后,学院纪委向全院干部职工下发了《家庭助廉倡议书》《家庭助廉承诺书》,做到警钟长鸣。

此次3·23警示教育专题会暨家庭助廉座谈会也是学院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专题之一。自3月初以来,学院党委围绕“勤廉润初心、奋进新征程”的宣传教育主题开展了廉洁知识网络问答、廉洁文化作品征集、勤廉文化园地创建等一系列活动。各学科部党总支也积极响应,大力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全院上下一心,纵深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崇廉拒腐、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供稿单位:纪委办公室

作者:程招贤

摄影:倪文文